選項
新聞稿

05

2021年7月

中飛租賃獲惠譽首予BB+發行人評級,展望穩定
依託穩健業務基礎及強大股東支持 集團有信心提升至投資等級

2021年7月5日,香港 —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01848)欣然宣佈獲惠譽評級(「惠譽」)首次授予BB+長期發行人評級,展望穩定。公司此前已獲穆迪授予Ba1企業家族評級及大公國際AAA主體評級。

 

光大控股董事會主席、中飛租賃董事會主席趙威博士表示:「中飛租賃再次獲得良好的海外信用評級,是對公司綜合實力的充分肯定,在全球航空業備受挑戰的大環境下,中飛租賃危中尋機,繼續夯實環球飛機經營性租賃業務實力,深耕市場,繼續打造最具競爭力的飛機資產管理平台。 光大控股作為第一大股東,對其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將以更加明確的戰略規劃、更加充足的資源支持,推動中飛租賃朝著「全球領先的飛機租賃全產業鏈供應商」的目標不斷邁進,持續為股東和合作夥伴創造價值。 」

 

惠譽認為,中飛租賃對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光大集團」)的「四三三」工程有戰略重要性。 光大集團(包括光大銀行等其他關聯公司)對中飛租賃在運營上及在融資和流動性方面的支持,彰顯雙方間的高度協同,預期公司可獲得光大集團適度支持。

 

惠譽同時對中飛租賃的資產質量和客戶品質表示認可,認為中飛租賃機隊以窄體機為主、年輕、流動性高; 主要客戶為中國航司,尤其是三大航及其聯營公司,受益於疫情防控得當,國內市場恢復強勁,公司90.5%的機隊組合屬於一級資產。 惠譽亦指出,中飛租賃未來12個月的流動性覆蓋率適當:1)未使用的承諾/ 非承諾授信額度大; 2)公司有能力在市場進行融資,且無抵押債務比重已由2017年底的38%增加至2020年底的59%; 3)公司持續獲得光大集團及聯營公司的支持。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我們很高興再次獲得海外信用評級機構的認可,相信這將進一步增強投資者對中飛租賃的信心。 我們將堅持穩健的運營策略,提升財務靈活性,進一步提高我們的盈利能力,爭取未來再升一級,成為投資級別的債務發行人。 」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