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3

2021年7月

中飛租賃機隊新增三架空客A330飛機

2021年7月23日,香港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01848宣佈,早前順利完成3架空客A330-300飛機的售後回租項目,為集團機隊注入三架飛機。 該批飛機為中齡飛機,已於今年6月完成交付。 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團機隊共129架,包括104架自有飛機和25架管理飛機。 此次交付,連同今年稍早交付的3架全新空客A320NEO飛機,亦顯示集團在去年因疫情放緩飛機交付后,重新回到自有及管理機隊持續增長的中長期態勢。

 

本次交付的三架飛機作為飛機儲備資源,在租期結束后將交予本集團旗下聯營公司 “中飛後市場”,未來計劃依託其專業中老齡飛機一站式處置能力,以 “客改貨”方式,延長其使用壽命,最大化挖掘該批飛機的資產價值。

 

中飛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疫情期間,全球一線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元化的新、老飛機解決方案,中飛租賃將一如既往,憑藉專業的一站式機隊服務,堅定地支援我們的航司客戶。 通過本項目,中飛租賃實現機隊增長的同時,也為航空公司改善現金流,在市場逐步復甦的情況下助力航司補充運力、優化機隊組合,滿足其不同時期的需求。 」

 

中飛租賃是國內率先佈局老舊飛機解決方案的租賃商,致力將市場上被動的處置老舊飛機退役需要,轉變為主動的參與航空公司機隊升級,為提高飛機資產價值而服務。 A330是備受航空公司青睞的寬體機型之一,將其客機改為貨機使用的需求正不斷攀升。 著眼於疫情後加速發展的貨運市場,集團計劃未來加快步伐,探索 “客改貨” 業務的發展。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