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3

2022年3月

积极有为 中飞成功吸引知名行业高管陆续加入

在股东的支持和重视下,新年伊始,中飞抓住后疫情航空行业发展机遇继续新业务的开拓布局,同时进一步壮大集团国际化、航空产业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
 
 
中飞自成立以来一直拥有稳定优秀的管理团队,目前公司员工分布在全球12间办公室。截止2021年12月底,中飞拥有和管理机队规模总计152架飞机,新飞机订单244架,迈上发展新台阶。
 
 
中飞15年持续盈利,飞机全产业链专业服务的商业模式愈加成熟。随业务增长,公司亦不断引入有共同愿景和使命感的全球航空业精英,一起携手提升中飞在飞机全生命周期产品,特别是机队升级一站式服务上的能力,践行“飞机全产业链模式,全球化专业发展”的策略,加速双循环新格局下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协同发展。近期公司陆续委任多位全球知名行业高管,名单如下:
 
 
1. 委任Richard Wall先生为首席工程技术官,自2022年3月1日生效。
Richard为航空业知名专家,于国际民用航空领域拥有近40年的丰富经验, 具备航空工程技术及商业管理等多方面的专业经验及知识。他于2006年起任职SMBC Aviation Capital,领导EMEA及美洲区技术资产管理团队管理逾250架飞机的资产及交易等相关工作。Richard加入本公司后,将接替已届荣休年龄退居二线的David Morris先生,全面负责集团工程技术及资产管理事务,其直接向集团首席执行官汇报。
 
 
David Morris先生未来将继续以爱尔兰子公司CALC Global Leasing Limited公司董事的身份参与集团业务,集团亦对其在任內之卓越成就与积极贡献,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及衷心謝意。
 
 
2.委任Luis Ayala先生为首席业务发展官,自2022年2月1日生效。
Luis从事航空业近30年,在中老龄飞机解决方案, 如货机、发动机,零部件等业务上拥有丰富经验。 他主导并参与管理逾150架中老龄飞机,近30亿美元的交易,于全球航空公司机队规划、业务拓展、流程改进、项目管理、航空金融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Luis曾担任GA Telesis Asset Transaction Group董事总经理,负责老旧资产交易,之前曾先后创立三间航空服务公司,早前亦出任美国多家飞机租赁公司销售总监等职务,与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及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客户关系网络。加入本公司后,他将协助集团首席执行官及集团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为集团旗下中飞后市场业务。帮助集团在飞机后市场领域发掘市场机遇,驱动业务增长。
 
 
3.委任刘东智先生为副首席商务官-大中华区,自2022年3月1日生效。
刘东智先生于发动机及航空后市场业务、飞机租赁业务拓展方面拥有逾25年的丰富经验,主导参与超过200架飞机、总值逾100亿美元的新发动机交易项目。他曾任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023.SZ)副总经理、租赁事业部总经理。此前还曾出任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nternational Aero Engines)客户业务总监、法国赛峰集团中国后市场业务销售总监。加入本公司后将协助集团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领导和管理中国市场销售团队,全方位拓展大中华区飞机全产业链业务。
 
 
4.委任任浩先生为企业融资部的董事总经理,,自2022年2月7日生效。
任浩先生于国际金融机构任职近20年,对资本市场金融产品、银团贷款、结构性融资等交易具有深刻认识和丰富经验,安排了超过300 亿美元的融资项目,包括大量的企业融资和资本市场交易。任浩先生曾于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任职十五年,为董事总经理,曾出任大湾区环球银行业务主管、中资企业战略客户方案部主管等多个岗位;在加入渣打银行之前还曾在富通集团及其成员公司任职。任浩先生加入本公司后,将领导香港及中国内地股权及债务融资项目,加强与金融机构、投资人、评级机构等沟通与联系。 
 
 
集团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持续提升专业化管理是中飞在全球主要市场加强战略地位的重要举措。我们热烈欢迎这些专业人士的加入,他们是业内的良好标杆,各自在领导和推动国际化高增长企业方面经验丰富,拥有前瞻的视野和敏锐的市场眼光。后疫情时代,航空产业将迎接巨大的市场机遇。公司希望通过引进更多关键职位的职业管理者,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及行业走向,以进一步提升业务效率,强化集团在中国市场‘主场’优势的同时,不断拓展全球脚步,为各持份者创造更多价值及更高回报。”
 
 
集团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表示:“航空金融领域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是人,与海外平均拥有30年经验的资深管理者比起来,中资公司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期待他们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和飞机全产业链布局注入新动力。”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