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2

2022年4月

光大控股-中飛租賃啟動【關愛長者-百家養老院送暖大行動】抗疫物資捐贈活動

4月22日,光大控股聯合中飛租賃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現場捐贈了200台空氣消毒機,共同啟動針對在港百家養老機構提供精准防疫物資支援的【關愛長者-百家養老院送暖大行動】。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斌線上致辭時表示,感謝光大控股及中飛租賃一直以來積極支持香港民眾抗疫,承諾會善用社會各界捐贈的物資於香港的抗疫工程,將物資進行有序的分配,並及時送抵全港各區有需要的老人院。

 

中飛租賃主席、光大控股董事長趙威線上發表講話時表示,兩家公司及時在內地採購了專門消殺新冠病毒的空氣消毒機,凝聚抗疫連線與同盟的強大力量,共同為香港的長者抗疫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香港第5波疫情爆發以來,光控協同中飛先後向香港7家受疫情最嚴重的養老機構及新界基層義工捐贈防疫物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儘管最近疫情有所緩和,但保護好長者生命安全及安老院員工健康,依然是基層社區的重點抗疫任務之一。此次捐贈200部消毒機,總值140余萬人民幣(約港幣180萬元),是一種通過科技滅菌方式,用於空氣消殺的新型防疫抗疫手段,此前曾應用於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工作,是市面難以尋得的特殊資源,由光控-中飛專項工作組在深圳市紅十字會的協調幫助下,緊急調動資源完成了採購、運輸、報關、交付等系列工作。希望本批物資能早日送到全港百家安老院,幫助香港養老機構抗疫防疫、疫後紓困。

 

 

捐贈儀式結束後,光控-中飛聯合義工隊趕往港島的兩家較具規模的私營養老院進行現場捐贈,正式開啟了【關愛長者-百家養老院送暖大行動】,預計全部消毒機將於4月底前派送到一百家養老院舍,讓在院的長者群體更健康的生活和讓醫護人員們更安心的照顧老人。

 

作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支持者,中飛租賃重視企業對社會的回饋與支持。多年來,我們不斷完善企業社會責任(CSR)戰略,致力於更好地支持社區,為實現全球目標做出貢獻。本次捐贈工作是中飛租賃作為愛國愛港企業,積極回應光大集團防疫工作呼籲、依託協同聯動優勢,攜手光大控股主動擔當,共同助力一線抗疫工作的一個美好例證,也為中飛租賃未來繼續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注入強大動力。

 

期待香港早日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也祝福全港老人身體健康!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