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4

2022年8月

惠譽:確認中飛租賃長期發行人評級為BB+;展望穩定

惠譽評級8月3日發佈正式評級報告,確認中飛租賃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為「BB+」,展望穩定;並同時確認由CALC Bond 3 Limited和CALC Bonds Limited發行的高級無抵押債券和中票計畫的長期評級為「BB+」。

 

報告提到,中飛租賃擁有流動性較強的窄體機資產組合,其82%的機隊組合屬一級資產,可降低資產在經濟低迷期的品質風險。中飛租賃有高達66%左右的租賃資產出租予中國的航司(基於惠譽估計的飛機價值),主要面向三家最大的國內航空公司及其聯營公司,惠譽認為,這些公司受益於政府支持。同時,中飛租賃對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風險敞口有限,預期上半年就兩架滯留於俄羅斯境內的飛機作出的一次性減記不會影響公司未來的經營性現金流以及資金和流動性狀況。

 

報告同時指出,預計中飛租賃未來12個月的流動性覆蓋率將保持適當,而中飛租賃的融資和流動性受益于其大量未使用的承諾和非承諾授信額度,其持續暢通的有抵押和無抵押融資市場管道,及光大集團及光大集團聯營公司為其提供的支援。

 

惠譽在報告中亦強調了中飛租賃與光大集團之間具備較高的戰略一致性,光大集團持續通過其聯營公司給予中飛租賃業務、資金及流動性等方面的支援,包括疫情期間通過多項措施增強中飛租賃的流動性。

 

本次評級結果再獲確認,再一次反映出國際評級機構對中飛租賃經營實力及良好信用狀況的肯定,助力公司降低融資成本,並在全球航空需求加快復蘇之際,把握本土及海外市場不斷迸發的機遇,向既定目標邁進。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