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1

2022年12月

中飛租賃榮獲第十二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 「最佳ESG實踐上市公司」

日前,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公司治理公會共同主辦的2022第十二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中飛租賃獲頒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最佳ESG實踐上市公司」,表彰集團依託飛機全產業鏈發展的創新商業模式,持續在低碳循環經濟領域積極深耕,滿足和支持市場對綠色機隊的需求,努力推動全球航空產業綠色可持續發展。

 

 

本屆「金紫荊獎」系列活動以「聚力新時代 踔厲譜新篇」為主題,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等在內的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領導、內地及香港政商領袖、國內外券商高管、投資機構、內地及香港上市公司、創投機構負責人等逾300位嘉賓出席活動。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評選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在組委會和聯合主辦機構推薦的基礎上,綜合入圍公司及專業諮詢機構提供的客觀指標和主觀指標兩大資料指標計分,其中客觀指標又進一步細分為財務報表分析、監管記錄、媒體輿情大資料三項標準;主觀指標則包含分析師打分、機構投資者打分、線上投票以及組委會特邀專家評審團打分,綜合以上多項標準匯總得分,最終產生中國證券「金紫荊獎」企業獲獎名單。其中,「最佳ESG實踐上市公司」獎項從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大維度衡量企業可持續發展能力和長期價值的理念和實踐方式,中飛租賃最終在一眾參選公司中脫穎而出,榮膺這一重量級獎項,同獲此殊榮的還包括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合共10家上市公司。

 

 

中飛租賃一直積極落實國家提出的“雙碳”戰略目標,作為全球少數幾家可提供一站式綠色機隊升級解決方案的企業,公司堅持投資燃油效率更高的新一代飛機,不斷推進老舊飛機循環再製造,支援航司夥伴退舊換新、升級機隊。未來,中飛租賃將持續提升ESG治理體系和能力,為航空業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而努力。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兩地重量機構共同舉辦的年度重要評選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二屆,是金融業內規模大、層次高、公信力強的兩地上市公司公開評選,被業界公認為海內外觀測中國資本市場及上市公司的風向標之一,有上市公司「奧斯卡」的美譽。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