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2

2023年6月

中國飛機租賃(1848.HK)旗下中飛租(天津)成功發行 2023年首單低碳轉型公司債,錄得近3倍申購倍數

中國香港及天津 — 2023年6月2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旗下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天津)」)已成功發行2023年首期低碳轉型公司債券,期限3年,規模15億元人民幣並錄得2.83倍申購倍數,票面利率更創下中飛租(天津)同期限債券發行新低,為3.85%。這充分彰顯公司作為中國航空金融市場頭部企業的募資能力,和作為優質發行人於市場獲得的廣泛認可。

 

此次發行主體中飛租(天津)及債項「23中飛01」均獲得權威信用評級機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大公國際」)給予的AAA評級,評級展望皆為穩定,這肯定了中飛租(天津)在資產質量、業務模式、專業經營能力及發展前景等方面的綜合實力。該期債券是中飛租(天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的首單低碳轉型公司債,認購規模和參與投資者數量均創其同期限債券新高。

 

本期債券募集的資金擬投放于採購具有高燃料效率的新型飛機和老舊飛機更新換代的低碳轉型領域,符合中飛租(天津)及本集團提出的募投領域的總體規劃,特別是推動航空業在環境、經濟與社會效益上平衡發展的目標,為中飛租(天津)的低碳轉型打下更堅實基礎,有助於進一步助推民航業可持續發展。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中飛租(天津)董事劉晚亭女士表示:「感謝金融機構對本次發行的大力支持,這也反映了投資人對中飛租(天津)經營實力的認可和對其發展前景的信心,特別是對我們飛機全生命週期模式和致力於永續投資、責任運營的全力支持。本次發行亦是我們繼2022年10月成功發行首單低碳轉型超短期融資券後,在資本市場的再次嘗試。這凸顯了本集團擁有境內外雙融資平臺的優勢,也是我們在資本市場上信用認可頻頻提升的印證。這將為中飛租(天津)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更有助於我們積極把握國家民航「十四五」開啟的多領域建設帶來的龐大市場機遇。」

 

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為本次發行之主承銷商及簿記管理人以及受託管理人,海通證券、華泰聯合證券及平安證券為本次發行之聯席主承銷商。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