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9

2016年1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中國建設銀行就資產變現及債券發行 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香港 – 2016年1月29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就資產變現及債券發行訂立為期兩年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本協議」),當中包括最多15架飛機的出售飛機租賃應收賬款。

 

「通過與中國建設銀行訂立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飛機租賃將可獲得該行專業團隊的優先融資服務。建行已對集團美元計價的飛機租賃應收帳款變現項目表達感興趣,並擬採取創新及多元化的產品結構,協助我們降低資產變現產品的綜合成本。」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及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說:「作為中國飛機融資的先行者,中國飛機租賃引入並完成全國首批融資租賃應收款項變現,充分展現我們於業務及融資方面的創新能力。於2015年,我們成功將兩架飛機的租賃應收賬款變現。鑑於人民幣貶值促進了投資者對以美元計價之固定收益資產的需求,我們預料市場對該產品的需求將更顯強勁。本集團將加快步伐,把握飛機資產證券化市場的機會。」

 

「集團於2015年6月與中國建設銀行,就人民幣44 億元的意向性授信額度簽訂諒解備忘錄。在此基礎上,剛訂立的戰略合作協議將促進我們與建行更緊密合作。過去數年,我們與不同的金融機構訂立了資產變現及融資協議,進一步加強中國飛機租賃於資產資本化及多元化融資渠道方面的獨特優勢。我們將繼續積極拓展其他創新的融資模式,保持財政靈活,以支持本集團持續擴充機隊及發展為全產業鏈飛機解決方案供應商。」

 

中國飛機租賃的機隊由65架現役空客和波音客機組成,平均機齡低於4年。集團預計於2022年前將機隊擴充至172架飛機。集團現正加快海外拓展,同時加強與國內航空公司的合作,目標於2020年前,建立起平衡的國內及海外航空公司客戶比例。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