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5

2013年9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分行簽訂十五億美元開發性金融合作協定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簡稱“中租”)與國家開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簡稱“國開行香港”) 為建立長期、穏定的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在2013年6月簽訂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

 

協議內容主要包括在2013至2018年期間,國開行香港向中租提供合共十五億美元的融資額度,配合企 業和集團公司的飛機租賃業務和併購的融資需要。該融資額度項下各具體專案的實施條件及額度,以國開 行香港實際審批的金額為准。中租早在2012年已開始與國開行香港合作,是次簽署此協議,雙方期待能進 一步加深彼此的合作關係。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簡稱「中租」)在2006年成立,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和愛爾蘭等地 都設有辦事處,另在法國圖盧茲駐有工作人員協助辦理業務。中租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設有全資租賃公司,即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租的股東實力雄厚,包括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航太投資控股有限 公司及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國光大控股為香港上市公司,母公司為中國光大集團,是由中央管理的 國有骨幹企業;航太投資是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的附屬公司;富泰資產在香港成立,為直接投資公司, 主要從事國內資產管理業務。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