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5

2013年9月

中国飞机租赁与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签订十五亿美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定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租”)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简称“国开行香港”) 为建立长期、穏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2013年6月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在2013至2018年期间,国开行香港向中租提供合共十五亿美元的融资额度,配合企 业和集团公司的飞机租赁业务和并购的融资需要。该融资额度项下各具体专案的实施条件及额度,以国开 行香港实际审批的金额为准。中租早在2012年已开始与国开行香港合作,是次签署此协议,双方期待能进 一步加深彼此的合作关系。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租」)在2006年成立,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和爱尔兰等地都设有办事处,另在法国图卢兹驻有工作人员协助办理业务。中租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设有全资租赁公司,即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租的股东实力雄厚,包括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航太投资控股有限 公司及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为香港上市公司,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航太投资是中国航太科技集团公司的附属公司;富泰资产在香港成立,为直接投资公司,主要从事国内资产管理业务。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