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5

2018年1月

中飛租賃獲《全球運輸金融》雜誌連續第三年頒發
「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榮譽 認可其傑出國際成就和全方位能力

香港 – 2018年1月15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在《全球運輸金融》雜誌(Global Transport Finance)於1月9日在倫敦舉辦的2017年度頒獎典禮上,榮獲「2017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今次已經是本集團第三年獲得此殊榮,表彰公司於飛機租賃和航空融資方面的專業及知識,再次彰顯中飛租賃在全球航空業作為重要成員的地位。

 

中飛租賃榮獲《全球運輸金融》雜誌頒發「2017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

 

評審委員讚許中飛租賃於2017年兩單購買大額飛機的交易後,進一步增強的飛機訂單。集團於2017年6月購買了50架全新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並在近期額外訂購了65架全新空客A320neo型號飛機,令與空客及波音簽訂的訂單總數增至267架,這是中飛租賃不斷鞏固與飛機製造商長久合作關係下取得的矚目成果。集團現時擁有108架飛機的機隊規模,等待交付飛機數目達193架(143架空客及50架波音)。

 

集團的創新和多元化的融資渠道,亦使中飛租賃在飛機租賃商中脫穎而出。2017年年底,集團推出中國首單以外幣計價及結算的資產證券化產品(ABS),亦開創了公募市場飛機租賃資產支持專項計劃的先河。這是中飛租賃以飛機租賃為基礎資產,發展創新型金融產品的最新戰略舉措。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們對連續第三年獲評為『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感到十分榮幸及驕傲。中飛租賃於2017年取得了豐碩成果,不僅在機隊規模及客戶組合方面實現增長,更推出了創新型金融產品及涵蓋全生命週期的飛機解決方案,積極推進業內合作並取得突破性進展。一如既往,中飛租賃致力成為全球航空業的增長驅動力,期待來年實現既定目標及履行我們的承諾。」

 

《全球運輸金融》雜誌已是連續17年舉辦年度頒獎典禮暨晚宴,以表彰對全球運輸金融行業作出傑出貢獻的業界專家,及在航空、機場、航運、鐵路、公路及法定運輸金融市場的最佳交易。作為唯一一間連續三年榮獲「最佳飛機租賃商」的飛機租賃商,中飛租賃不但以傑出實力展現了作為一家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一站式及靈活飛機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風采,同時鞏固了作為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重要地位。本集團對全球航空行業的長期承諾和創新精神將繼續成為其推動中飛租賃於2018年發展及業務增長的催化劑。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