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0

2010年10月

中国飞机租赁向成都航空交付两架A320-200飞机

民航资源网2010年10月13日消息:10月13日,由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简称“CALC”)于9月30日成功交付给成都航空有限公司(Chengdu Airlines Co., Ltd.,简称“成都航空”)的两架空中客车A320-200型飞机完成喷涂由济南飞往成都,这两架空中客车A320-200型飞机将于10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交易在大中华区的飞机租赁行业中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此之前,我国飞机租赁公司普遍采用为航空公司自有的飞机订单提供融资方式,如融资租赁或售后回租等,也有极少数是租赁公司直接从制造商处购买新飞机再出租给航空公司。因此,此次交易CALC是通过直接从海外航空公司机队中挑选并购买工程配置及交付时间均符合成都航空要求的飞机,再通过经营性租赁出租给成都航空使用,同时为其提供飞机方案和融资方案,所以此次项目操作难度大,对专业水平要求很高。CALC是第一次操作此结构的华人飞机租赁公司,并且同时成功交付了两架飞机供成都航空公司运营。

 

飞机租赁是各国航空公司更新和扩充机队的基本手段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飞机租赁市场近8成以上被外资租赁公司垄断。而CALC则是专注大中华区航空运输业,以利于国家发展,增加华人在飞机租赁市场的占有额为已任,积极配合国内航空公司发展需求和机队配置需要,提供多元化租赁服务的专业飞机租赁公司。CALC总裁潘浩文博士介绍,其飞机租赁业务包括:经营租赁,售后回租,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资产再销售等,积极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具有更多附加价值的创新型飞机租赁解决方案。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