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4

2021年12月

中国飞机租赁(1848.HK) 成功发行3年期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

中飞租赁欣然宣布旗下CALC Bond Limited成功发行2024年到期、利率为4.85%的1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港交所债券代号:40972)。该票据发行所得款项计划用于飞机收购、飞机业务及相关业务的业务拓展、现有借款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等。票据乃根据CALC Bond Limited 30亿美元的担保中期票据计划下提取发行,获惠誉评级(「惠誉」)授予「BB+」评级,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穆迪」)授予「Ba2」评级。

 

该票据是中飞租赁在获得国际评级公司评级后首次发行的有评级美元票据4.85%的利率定价发行,反映了投资者对中飞租赁及航空业复苏的信心。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评论说:「鉴于当前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地产信用危机持续冲击中资美元高收益债市场,本美元票据以4.85%的利率水平成功发行,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中飞租赁经营实力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亦反映了中飞租赁作为优质发行人在国际资本市场取得的合理市场定价。」

 

潘浩文进一步指出:「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包括银行授信和流动资金贷款等在内的多元融资渠道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保障; 同時公司一直积极调整债务结构,特別是希望更多利用银行授信及流动资金贷款等更为灵活的融资方式,以不断降低整体利息成本,持续提升财务灵活性和资金利用效率。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行稳致远的运营策略,充分发挥境内外双平台多元融资渠道优势,密切关注境内外市场变化,灵活选择融资方式,以更好地把握疫情后航空市场复苏的业务发展机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