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2

2022年1月

中飛租賃(1848.HK)慶十五周年系列二 • 專注專業:為客戶提供飛機全產業鏈產融結合方案

公司成立十五週年之際,特此開展“十五週年”系列報導,為您講述中飛成為國內行業龍頭、創造全球領先的品牌故事。

事業因熱愛而精彩,合作因志同而長久。一群對行業前景充滿信心的人,因中飛的理念而被吸引,在中飛創業、守業的路途中,專注提升業務和服務能力,不斷為客戶創造飛機全產業鏈價值。十五週年之際,我們採訪了公司十多位一線員工,他們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和不同的崗位職能,共用著同一個夢想。

 

01

羅偉華 - 中國區工程及資產管理

★關鍵字★ :格局

中飛做的很多事,是出於我們“產融結合、航空強國”的使命感。公司成立至今十五年,企業發展賽道一直契合支援實體經濟及航空產業的國家戰略。我們集中精力深耕產業鏈,從創立公司、致力打破歐美在航空金融業的壟斷;到擁有航空產業運營全牌照、取得多項航空工業上的專業資質;推動國產飛機的海外商業化運營,都希望能做到義利兼顧,為國家航空事業的發展盡一份綿力。

 

特別是建立飛機後市場能力——我國現有機隊的航材保障需要予以高度重視,而後市場服務可以成為很有力的補充。建設中國自己的國際後市場平臺是順應大勢的必然選擇。

 

 

02

方慶 - 中國區市場

★關鍵字★ :綜合解決方案成就客戶信任

中飛在很多業務上先行先試,為行業發展提供創新方案。我們提前簽訂儲備訂單、率先佈局產業鏈能力,如維修,拆解航材銷售等,很好地配合了市場上新飛機租賃引進及老飛機退役處置的需求。

 

我們也屢次完成操作難度很高的機隊升級交易。在一次次合作中,建立起穩定的市場份額及客戶忠誠度。這些年我們更在海內外屢獲殊榮,不僅多次獲得《全球運輸金融》評選的“年度最佳租賃商”稱號,也在投關、管理層、CSR等方面得到了行業與社會的認可,如剛剛取得的“社會創新貢獻獎”,讓中飛的品牌形象豐富而立體,也為我們贏得了越來越多的客戶認可。

 

 

03

John Leech– 二手飛機交易

★關鍵字★ :一切皆可能

在中飛,Everything is Possible. 我們不僅做金融,更實現了真正的航空工業與金融的融合。中飛是為數不多既能與世界三大製造商直接下訂單,同時又在海內外擁有飛機拆解基地和大型機庫的公司。我們總是先行一步,佈局未來,然後嘗試執行,讓原本只屬於“想像”的服務場景不斷實現、落地。因此,我們做了很多創新突破的交易,並逐漸成為唯一擁有“飛機資產管理人”能力和履歷的中資租賃公司。不是所有企業都“敢想敢試”,但在中飛,一切皆可能。

 

 

04

田曉晨中國區融資

★關鍵字★ :韌勁

我覺得公司最核心的競爭力是“韌勁”——大到公司發展戰略,比如堅持飛機全生命週期的佈局,雖然很苦很難,但是走出了一條與其他租賃公司差異化競爭的道路;小到一個專案的落地,我們常被稱為是配合度最高的合作夥伴。

 

2020年是全行業的寒冬,在市場重新整合排序的時候,中飛憑藉收益穩固、運營穩定和資產優質的抗週期性強的商業模式,化危為機。我們堅信,航空業是疫情下國家有機會後發先至的行業,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我們定將迎來更重要的發展機遇。

 

 

05

郭麗詩全球融資

★關鍵字★ :後盾

這幾年,我最大的感受是作為光大控股的戰略投資平臺之一,公司獲得光大集團內資源協同支持的力度更加明顯。作為光大“四、三、三”工程的重要戰略平臺,疫情期間我們得到了集團兄弟單位在流動性方面的直接支持。

 

光大集團和我們的股東光大控股是保障中飛一路行穩致遠的堅強後盾。中飛也不辱使命,繼續發揮在飛機租賃及飛機產業鏈業務中的品牌優勢、國際市場優勢和上市公司優勢,著力打造集團租賃板塊的飛機產業鏈平臺、境外特色平臺,向“全球領先的飛機租賃公司” 這一戰略目標踏實邁進。

 

 

06

鄧冀剛自貿區融資

★關鍵字★ :責任投資,商業向善

過去,投資人往往優先考慮財務指標,但近幾年ESG已成為影響投資決策的重要因素。中飛作為租賃商,不僅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和風控體系,還十分注重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我們堅持投資燃油效率一流的最新一代飛機,也不斷深耕老舊飛機再循環升級、飛機後市場板塊。這種一以貫之的ESG機制,讓我們和融資夥伴在獲取財務回報之餘,避免過度風險,實現責任投資。

 

 

07

蔡浩然交易管理

★關鍵字★ :多元

中飛擁有廣泛融資管道,能採用多元化的融資產品。同時,面對這兩年的市場波動,我們積極發揮獨特的境內外經營、融資和飛機買賣雙平臺優勢,一方面可與中國境內、外的市場進行飛機租賃和飛機交易,另一方面亦可適時把握海內外投資者對飛機資產的興趣,保障業務穩定和可持續性。

 

 

08

Matt Corley – 北美及南美區市場

★關鍵字★ :轉型、突破

我感受最深的是,公司為了提高運營效率,應對成本和環境挑戰,一直在嘗試新的可能性,力求從傳統業務中脫穎而出,取得突破。比如我們會鼓勵更高的跨部門效率、探索開闢新業務線,及時從單一的租賃商的身份中成長蛻變,轉型為 “飛機資產管理人”。

 

過去幾年,中飛在全球航空業中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企業認可度也獲得突破。對我個人而言,能夠實現個人成長、推動公司發展、跟上市場步伐,三者兼顧,我便很有職業成就感。

 

 

09

林嘉燕人力資源:

★關鍵字★ :專才、團隊

在中飛,我看到的是一支高勝任力的團隊,活力、敬業、專業。在中飛,大家的成長也是多元的,公司願意為員工創造土壤,可以給你嘗試及學習不同業態的業務運營,也鼓勵跨部門、跨崗位的無縫合作,讓注重成長和價值實現的新生代員工能夠內生持久的工作熱情、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我們不僅希望培養出推動公司壯大發展的人才,更希望向行業輸送航空金融業的專才,他們才是篆刻在中飛基因裡的初心。

 

 

10

Goutham Ramdas –UAM飛機拆解與航材銷售:

★關鍵字★ :內部協同,價值挖掘

協同戰略是中飛的創新增長點。我們不僅在商務方面搭建更具優勢的業務組合,共建老舊飛機解決方案全球平臺,強化集團產業鏈下游業務,也讓集團新飛機租賃業務更具影響力,得到更多客戶的支援。這種協同同樣映射在我們的企業文化、人力、資金、客戶關係、品牌等資源協同上,力求共生共贏。

 

 

11

Nicolas Leopold - 飛機構型及交付:

★關鍵字★ :價值效率

我認為優秀的企業不僅關注創造價值的能力,更在乎創造價值的效率。中飛打造的飛機全生命週期管理模式,用敏捷又專業的方式真正做到為客戶解憂。我們不僅堅持著高效完成配租、實現靈活交付這些日常工作,還將目標放在疫情後市場出現全新發展趨勢時,我們如何迅速適應並不斷提升。疫情期間,我們也與OEM 及航空公司一起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通過擴大服務範圍來確保業務的可持續性,力爭能又快又好地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