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22年7月

中飛租賃獲穆迪及惠譽分別確認維持Ba1企業家族評級和BB+發行人評級

中飛租賃欣然宣佈,獲穆迪投資者服務有限公司(「穆迪」)確認Ba1 企業家族評級,展望穩定;獲惠譽評級(「惠譽」)確認BB+長期發行人評級,展望穩定。

 

 

穆迪認為儘管受到航空業影響,但中飛租賃核心業務維持穩定,預期其盈利能力將隨著市場復蘇而提高。同時還肯定了中飛租賃 1) 年輕及現代化、以窄體機型為主的優質飛機資產組合有利降低風險;2) 良好的客戶基礎保障持續穩定的盈利能力和現金流;3)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光大集團」)及其附屬單位給予的持續流動性支援有效降低流動性風險。此外,穆迪亦指出中飛租賃對俄羅斯航司的風險敞口有限,若就相關飛機計提減值準備,可能影響公司2022年淨利潤,但對其運營及信用狀況不會有重大影響。

 

 

惠譽認為,中飛租賃對光大集團具有戰略重要性,且戰略一致性較高。光大集團對中飛租賃的強有力運營和管理,及以往在融資和流動性方面的支持,預期公司可獲得光大集團(包括光大銀行等其他關聯公司)適度支持。惠譽肯定了1)中飛租賃的優質資產組合:專注于市場需求高且燃油效率高的窄體機型,預期中飛租賃82%的機隊組合屬於一級資產,可降低資產在經濟低迷期的品質風險。2)中飛租賃具備充足流動性,對困境航空公司業務比重有限。3)2021年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杠杆率小幅下降。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這是國際評級機構對中飛租賃經營實力及良好信用狀況的再度肯定,相信這一結果有助於我們走向更廣泛的投資者群體,持續優化我們的債務結構,不斷降低融資成本。隨著全球航空需求加快復蘇,中飛租賃將把握本土及海外市場強勁的復蘇需求所帶來的機遇;充分發揮全產業鏈資產管理能力及境內外雙平臺融資管道優勢,持續提升盈利能力,逐步降低杠杆率,努力向既定目標靠攏。"

 

據國際運輸協會(IATA)最新預測, 受益於航空業復蘇步伐加快, 2022年所有地區的財務業績均會有所改善,並預期全行業可於2023年全面恢復並實現盈利。空客預測未來20年,全球需要39,020架新飛機。同時,在近日舉行的范堡羅國際航展上,中國民航與空客達成一筆史上最大採購訂單,總計292架,亦表明了中國航空市場積極的復蘇勢頭和繁榮前景。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