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5

2022年7月

中飞租赁获穆迪及惠誉分别确认维持Ba1企业家族评级和BB+发行人评级

中飞租赁欣然宣布,获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穆迪」)确认Ba1 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获惠誉评级(「惠誉」)确认BB+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认为尽管受到航空业影响,但中飞租赁核心业务维持稳定,预期其盈利能力将随着市场复苏而提高。同时还肯定了中飞租赁 1) 年轻及现代化、以窄体机型为主的优质飞机资产组合有利降低风险;2) 良好的客户基础保障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3)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光大集团」)及其附属单位给予的持续流动性支持有效降低流动性风险。此外,穆迪亦指出中飞租赁对俄罗斯航司的风险敞口有限,若就相关飞机计提减值准备,可能影响公司2022年净利润,但对其运营及信用状况不会有重大影响。

 

 

惠誉认为,中飞租赁对光大集团具有战略重要性,且战略一致性较高。光大集团对中飞租赁的强有力运营和管理,及以往在融资和流动性方面的支持,预期公司可获得光大集团(包括光大银行等其他关联公司)适度支持。惠誉肯定了1)中飞租赁的优质资产组合:专注于市场需求高且燃油效率高的窄体机型,预期中飞租赁82%的机队组合属于一级资产,可降低资产在经济低迷期的质量风险。2)中飞租赁具备充足流动性,对困境航空公司业务比重有限。3)2021年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杠杆率小幅下降。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表示:"这是国际评级机构对中飞租赁经营实力及良好信用状况的再度肯定,相信这一结果有助于我们走向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持续优化我们的债务结构,不断降低融资成本。随着全球航空需求加快复苏,中飞租赁将把握本土及海外市场强劲的复苏需求所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资产管理能力及境内外双平台融资渠道优势,持续提升盈利能力,逐步降低杠杆率,努力向既定目标靠拢。"

 

据国际运输协会(IATA)最新预测, 受益于航空业复苏步伐加快, 2022年所有地区的财务业绩均会有所改善,并预期全行业可于2023年全面恢复并实现盈利。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需要39,020架新飞机。同时,在近日举行的范堡罗国际航展上,中国民航与空客达成一笔史上最大采购订单,总计292架,亦表明了中国航空市场积极的复苏势头和繁荣前景。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