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5

2022年7月

中飞租赁就一架A320飞机实现首次从沙特非合意性资产取回 并再交付予丹麦航空运输公司

2022 年 7 月15日,中飞租赁宣布,成功实现全球首次从沙特阿拉伯完成飞机资产非合意性取回。收回的 A320-232飞机随后将重新交付予丹麦航空运输公司,为其开启新一阶段的执飞计划。从飞机取回、维修、再营销到最后的再交付整个管理过程,充分展现出中飞租赁飞机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服务的高度配合,推动集团进一步迈向全球领先的飞机资产管理人这一目标。

 

 

面对极具挑战的项目工作,尤其是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中飞租赁团队表现专业。除了在沙特阿拉伯取回相关飞机、安排重飞服务(RTS)要求的维护维修,送回所有飞行记录外,中飞租赁还迅速启动其零部件仓储系统,从自有库存中调取两台发动机供予飞机,确保其能尽快重投运营,开始新的执飞工作。

 

与此同时,这架飞机相关的新租赁安排也顺利落地。通过集团内部工程技术、资产管理、法务、风控、市场、融资、税务、定价、交易管理等多团队的高效协作,飞机经重新涂装后,比原计划提前一周准备就绪,进入交付程序。

 

丹麦航空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Jesper Rungholm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飞租赁合作,长期租赁这架现代化、年轻且节能的飞机。疫情让双方团队都经历了重重挑战,才得以满足运营需求,让飞机重回蓝天。DAT非常欣赏中飞租赁团队创新、务实、积极主动的工作精神,无疑是一个卓越的合作伙伴。」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很高兴藉此机会与DAT再度合作,也很荣幸见证和参与DAT的发展壮大,希望我们提供的飞机能为公司继续做大做强发挥作用。该架飞机的顺利取回和再度交付,是中飞租赁团队齐心协作的又一例证,彰显集团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及完善的风控体系,也让中飞租赁所提供的各种解决方案在环球航空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仅为我们二手飞机资产管理的卓越往绩锦上添花,也让中飞租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不断为航空公司及飞机资产投资人创造价值。」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