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8

2023年3月

中國飛機租賃旗下中飛租(天津)2022年全年業績前瞻 機隊大幅增長,營收表現強勁,流動性充足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1848.HK)全資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簡稱“中飛租(天津)”)近日發佈2022年度全年主要經營資料的預披露公告,重點如下: 

 

(一)

新增飛機21

優選國有航司客戶占94.5%

- 2022全年新增飛機21架,機隊總數112架,其中包括109架自有飛機及3架代管飛機。機隊全部在國內運營。

- 17家航空公司客戶皆財務實力雄厚和流動性充足,以三大航司為代表的國有航司占比達94.5%。

- 優選新一代機型,燃油效率高,是契合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優質飛機資產。

- 屬國內航司運營主力的窄體機型占中飛租(天津)在租飛機的94.5% (按自有機隊飛機數目計)。

 

(二)

營業收入加速增長

經營性現金流按年上升

- 2022年全年營業收入為29.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幅增長34.88%。

- 2022年全年實現經營性現金流入36.63億元,按年增長30.37%。

- 此外,中飛租(天津)2022年全年實現淨利潤4.6億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利息保障倍數處於3.46倍的健康水準。

 

(三)

資產總額和貨幣資金顯著提升

維持充足流動性

- 於2022年12月31日,資產總額為378.56億元,較年初增長19.6%。

- 於2022年12月31日,貨幣資金餘額為23.33億元,較年初增加8.38億元,增幅達56.05%。

 

凸顯優良資產亮點 展現業務韌性

緊抓復蘇機遇 保持頭部優勢

中飛租(天津)憑著優質的飛機資產組合和專業的管理能力,在2022年延續了機隊大幅增長、財務表現穩健並維持充足流動性的良好基本面,在依然複雜的外部環境下表現出強勁韌性,保持著業務運營持續向好、財務底盤穩健和高品質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

有賴於股東單位、航司客戶、融資夥伴等各行業夥伴的支持,中飛租(天津)將繼續秉持全產業鏈模式及一站式機隊升級服務的發展定位,不斷增強自身實力,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為履行和實踐“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實現航空強國目標,立足中國,服務中國”的企業和社會責任目標而堅定前行。

 

 中飛租(天津)董事長、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裁汪紅陽先生表示:“過去的一年,公司在行業和疫情的多重考驗下仍然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機隊持續擴充,營收迅速增長,這凸顯了公司發展的韌性及行業頭部企業的優勢。過去一年,公司不僅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成效,也吸引了行業經驗豐富的高管加入,進一步加強公司管理團隊,更好地貫徹落實中飛租服務航空實體經濟的既定戰略。此外,我們也成功實現了首架ARJ21飛機的海外交付。中飛租承載著重要的國產民機戰略使命,我國民航產業也將迎來全新的發展格局和機遇。光大控股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中飛租做精做優做強,為國家、為行業、為我們的投資者與合作夥伴創造價值。”

 

》》》》》》》》》》》》》》》》》》》》》》》》》》》》》》》》》》》》》》》》》》》》》》》》》》》》》》》》》》》》》》》》》

注:以上有關財務資料均節選自公司業績公告,僅為初步測算資料,最終請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全年報告為准。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