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8

2023年3月

中国飞机租赁旗下中飞租(天津)2022年全年业绩前瞻 机队大幅增长,营收表现强劲,流动性充足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1848.HK)全资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飞租(天津)”)近日发布2022年度全年主要经营数据的预披露公告,重点如下:

 

(一)

新增飞机21

优选国有航司客户占94.5%

- 2022全年新增飞机21架,机队总数112架,其中包括109架自有飞机及3架代管飞机。机队全部在国内运营。

- 17家航空公司客户皆财务实力雄厚和流动性充足,以三大航司为代表的国有航司占比达94.5%。

- 优选新一代机型,燃油效率高,是契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优质飞机资产。

- 属国内航司运营主力的窄体机型占中飞租(天津)在租飞机的94.5% (按自有机队飞机数目计)。

 

(二)

营业收入加速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按年上升

- 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为29.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大幅增长34.88%。

- 2022年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入36.63亿元,按年增长30.37%。

- 此外,中飞租(天津)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6亿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利息保障倍数处于3.46倍的健康水平。

 

(三)

资产总额和货币资金显著提升

维持充足流动性

- 于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378.56亿元,较年初增长19.6%。

- 于2022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余额为23.33亿元,较年初增加8.38亿元,增幅达56.05%。

 

凸显优良资产亮点 展现业务韧性

紧抓复苏机遇 保持头部优势

中飞租(天津)凭着优质的飞机资产组合和专业的管理能力,在2022年延续了机队大幅增长、财务表现稳健并维持充足流动性的良好基本面,在依然复杂的外部环境下表现出强劲韧性,保持着业务运营持续向好、财务底盘稳健和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有赖于股东单位、航司客户、融资伙伴等各行业伙伴的支持,中飞租(天津)将继续秉持全产业链模式及一站式机队升级服务的发展定位,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履行和实践“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实现航空强国目标,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企业和社会责任目标而坚定前行。

 

 中飞租(天津)董事长、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汪红阳先生表示:“过去的一年,公司在行业和疫情的多重考验下仍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机队持续扩充,营收迅速增长,这凸显了公司发展的韧性及行业头部企业的优势。过去一年,公司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也吸引了行业经验丰富的高管加入,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团队,更好地贯彻落实中飞租服务航空实体经济的既定战略。此外,我们也成功实现了首架ARJ21飞机的海外交付。中飞租承载着重要的国产民机战略使命,我国民航产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格局和机遇。光大控股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中飞租做精做优做强,为国家、为行业、为我们的投资者与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

注:以上有关财务数据均节选自公司业绩公告,仅为初步测算数据,最终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全年报告为准。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