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1

2023年3月

中飛租賃、中國商飛行銷中心、農業銀行上海分行三方簽署市場開發支持合作協定,進一步深化銀企聯動 全方位助力國產飛機出海

2023年3月31日,中飛租賃欣然宣佈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行銷中心(“中國商飛行銷中心”)及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三方共同簽署《市場開發支持合作協定》,助力國產飛機海內外客戶開拓及海外售後服務和保障,協同推動國產飛機規模化市場化的高品質安全運營;支持中飛租賃的新飛機採購和經營性租賃、中老齡飛機後市場“買賣拆租修改換”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國產飛機採購運營等產業鏈業務發展。


2022年12月,中國自行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戶印尼翎亞航空(TransNusa),這是中國的噴氣式客機首次進入海外市場,對於建設“一帶一路”、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目前,ARJ21飛機已累計向9家航司交付 100架,開通330條航線,通航119座城市,運行20萬小時。中國商飛與中飛租賃經過多年的市場深入研究,共同形成了國產飛機走出去的新理念,以翎亞航空公司為海外的橋頭堡,建立並完善飛機運營保障能力,不斷拓展區域內機隊規模,積累國產飛機海外運營資料,探索盈利模式,逐步樹立品牌。

 

 

中國商飛行銷中心表示:“近年來,中國商飛一直在為飛機出海積極準備,緊緊圍繞‘一帶一路’佈局,深耕海外市場,在市場合作、適航認證、客戶培訓、航材保障等方面進行了開創性、創新性的探索和實踐,使ARJ21飛機出海條件不斷成熟。中國商飛將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向我們的首家海外使用者提供完善的客戶服務和運營支援,全力保障ARJ21飛機海外安全運營。在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同時,我們也將努力融入全球民航市場,適應全球的運行理念、管理體系和運營環境,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航空企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中國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朱衛峰表示:“農業銀行致力於深入貫徹服務國產大飛機戰略,積極發揮金融的先導、引領作用,聚焦國產飛機的客戶需求,為國產飛機海外運營‘保駕護航’。我們將依託臨港新片區特殊經濟功能區的優勢及優質政策,為中國商飛與中飛租賃內部資源和債務整合提供創新金融產品支援,協助企業提高資金運用效率,降低綜合融資成本,做好國產飛機融資服務銷售和運營環節的金融服務保障工作,推動實現國產飛機出海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最大化。”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表示:“我們的首架ARJ21飛機交付,拉開了國產飛機進入國際市場運營的序幕,感謝中國商飛為此付出的一切努力。中飛租賃憑藉在環球航空業建立起的飛機全生命週期產業鏈管理經驗及市場口碑,與國產飛機走出去的需求完全契合,可產生持續穩定的戰略協同效益,通過建立良好的商業運營履歷及後市場保障能力,助力國產飛機對內提升飛機的資產價值、對外形成競爭力。感謝農業銀行對這一事業的鼎力支持,為我們繼續前行注入強大動力。農業銀行是中飛租賃發展多年的戰略夥伴,曾在公司飛機預付款及整機融資、基金、債券發行等多個項目上深度合作。期待本次合作繼續鞏固銀企雙方的長期夥伴關係,共同取得豐碩成果,為國家在航空領域共同打造一枚亮眼名片形成合力。”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