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8

2023年4月

印尼翎亚航空首架ARJ21客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2023年418日,印度尼西亚巴厘省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旗下印尼翎亚航空引进的首架中国商飞ARJ21客机在通过印尼民航局一系列严格的运行合格审定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顺利完成印尼雅加达至巴厘岛的首航,开始为印尼民众和各国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和经济实惠的航空旅行服务。

 

中国商飞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小光先生(左二)、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吴永良先生(左三)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总裁兼中飞租赁董事长张明翱先生(左四)、中国驻登巴萨领事馆总领事朱兴龙先生(右四)、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翎亚航空中方董事长刘晚亭女士(右二)及印尼前民航局长Harry Bakti先生 (右三)

乘搭首航班机

 

ARJ21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中短程喷气式支线客机,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良好的高温性能和抗侧风能力,适宜印尼的气候地理运行环境。ARJ21飞机搭载两台可靠且广泛用于支线飞机的GE CF34-10A引擎,以及霍尼韦尔飞行控制系统和柯林斯航电系统。截至目前,ARJ21客机已累计交付100余架,安全运营超20万飞行小时。

 

 

翎亚航空引进的ARJ21客机采用95座全经济舱布局,客舱内饰、旅客座椅以及外部涂装均为翎亚航空定制化设计,其中旅客座椅采用全皮质座椅面料。飞机机身印有印尼国旗图案,外部涂装以翎亚航空LOGO的色调为基础进行设计,体现翎亚航空对于航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理念。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与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翎亚航空中方董事长刘晚亭

交换ARJ21飞机模型留念

 

翎亚航空首席执行官Bernard Francis表示:“翎亚航空全力支持印尼旅游部提出的大力发展旅游业计划,吸引和服务更多到访印尼的游客,以支持经济增长和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对此计划支持的一部分,翎亚航空此次引进了适合东南亚市场的ARJ21客机,以最佳构型配置适应市场需求,我们相信ARJ21飞机可以很好地服务印尼及东南亚发展中的巨大航空市场,为旅客提供优质的航空出行选择。”

 

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翎亚航空中方董事长刘晚亭表示:“中飞租赁携旗下翎亚航空公司,祝贺ARJ21客机今天正式在印尼投入商业运行。我们对ARJ21飞机的性能充满信心,对中国商飞在印尼建立的运营服务保障体系充满信心,对我国航空产业链产融结合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ARJ21飞机是安全、可靠、经济和环境友好的机型,是优质的飞机资产,非常适合东盟地区地理气候条件,也填补了后疫情时代100座级支线飞机的市场空白。”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总裁兼中飞租赁董事长张明翱表示:“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是全球快速增长的民航市场之一,光大控股十分看好印度尼西亚航空市场,我们将持续不断支持中飞租赁于东盟业务的发展,为区域市场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服务。光大控股对中飞租赁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引导和支持中飞租赁服务大飞机战略,扩大国产飞机租赁业务规模,助力扩大跨境航空产业链。”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表示:“衷心感谢翎亚航空和中飞租赁的信任。本次首航标志着ARJ21客机在印尼正式开启了国际市场运营的‘新航程’。中国商飞将全力做好飞机运营支持和各项服务保障,携手翎亚航空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的空中体验,助力印尼航空交通网络建设和航空运输市场发展。”

 

首航乘客合照留念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