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2

2023年5月

中飛租賃(1848.HK)榮獲Airline Economics 可持續發展“年度債券交易大獎”

中飛租賃欣然宣佈,獲頒《航空經濟》2023可持續發展 “年度債券交易大獎” (2023 Airline Economics -Sustainability Debt Deal of the Year),表彰集團于去年成功發行國內航空業暨飛機租賃業首支低碳轉型債,在傳統的飛機租賃業務基礎上,貫徹“綠色航空”新發展理念,實現企業經營行穩致遠的同時,致力於踐行可持續發展精神,推動全球航空產業邁向更綠色、更永續、更責任的未來。

 

“航空2050 淨零碳”目標是全球航空業近年來達成的重大共識與決定,以實際行動確保航空飛行的可持續發展是整個航空生態圈的核心。本次是中飛租賃ESG 發展首獲國際知名行業媒體殊榮,以年度最佳交易嘉許公司在航空ESG實踐上的創新與突破。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 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感謝業界對中飛租賃的認可,鼓勵我們繼續走好航空可持續發展道路。可持續發展是全球化議題,也是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題中之義。中飛租賃堅持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退舊進新的一站式機隊升級方案,投資新一代技術飛機,同時於航空後市場、飛機迴圈經濟領域開拓創新,希望通過向全球航空業提供更優質的一站式機隊綠色解決方案,架起航空產業聯動 ESG 專業化發展的橋樑。”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 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代表集團于都柏林領獎

 

在雙碳目標引領下,綠色金融產品投資亦逐步成為中國市場趨勢。中飛租賃依託在中國航空金融業的先行優勢和市場領導者地位,通過發行國內首支飛機租賃業低碳轉型債,為投資人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也獲得了資本市場對公司業務全面貫徹落實“綠色航空”發展理念的認可。

 

“航空可持續發展獎”從屬於《航空經濟》設立多年的航空100獎項(Airline Economics Aviation 100 Awards),是用於表彰環球航空業中各板塊ESG表現出色的專項獎,提名具有可持續發展元素的交易,並選出最具創新性的獲獎企業,鼓勵行業貫徹執行 ESG 策略,共同推動航空業對環境和社會產生正面影響的可持續發展。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