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1

2015年8月

第53架 - 中國飛機租賃向深圳航空交付全新A320飛機

上海 – 2015年8月31日 – 中國最大的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 01848.HK)於2015年8月27日在德國漢堡空客基地向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深圳航空」)成功交付全新A320型號飛機。

 

第53架 - 中國飛機租賃向深圳航空交付全新A320飛機

 

中國飛機租賃與深圳航空於2015年5月簽訂兩架飛機的租賃協議,另外一架飛機亦將于2015年內交付。此租賃協議和快速交付一方面鞏固了集團和深圳航空的合作關係,再次證明中國飛機租賃深得現有客戶信任及建立持續合作關係的能力;同時充分體現集團與飛機製造商空客的密切關係,靈活交付和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能力。

 

此架飛機爲空中客車A320最新配置機型,配有鯊鰭小翼,可有效節省飛機燃油消耗,氣象雷達選用柯林斯的多掃描氣象雷達,能夠有效預測風切變,客艙配有全球暢銷的松下機載娛樂系統。

 

集團的機隊由53架現役的空客和波音飛機組成,平均機齡低於2.8歲;客戶群包括中國、亞洲及歐洲地區頂尖的航空公司,以及新成立的內陸支綫航空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採取進取的機隊擴展計劃,期望在2022年將機隊擴大至168架飛機。

 

中國飛機租賃致力實踐成爲飛機全産業鏈解決方案的提供者,並於2015年7月成功購買競得哈爾濱臨空經濟區太平國際機場南側近30萬平方米土地,正式啓動飛機拆解基地項目施工。一旦竣工,哈爾濱的飛機拆解中心將爲中國飛機産業鏈補足最後一環,爲航空公司解決飛機老化問題,進一步深化中國飛機租賃與航空公司客戶的關係。未來十年,集團將實施三步策略,逐步將飛機拆解中心發展爲全球領先的拆解基地。

 

-----

 

公司聯絡: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pr@calc.com.hk

 

關於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深圳航空」)於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正式開航。股東為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國際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主要經營航空客運、貨運、郵運輸業務。截止2015年3月,深圳航空共擁有波音747、737,空客320、319等各類型客貨機逾150架,營運近180條國內及國際航線。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於2015年年末,深圳航空將達到或超過180架客機,並適時引進寬體客機。在未來發展中,深圳航空將努力打造成具有獨立品牌的亞太地區著名的全國性航空公司,並以深圳為基地、航線網絡覆蓋亞洲及洲際的大型網絡航空公司。

 

關於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 01848.HK)是按每年進口新飛機的數量計算,中國最大的經營性飛機租賃商。集團憑藉其豐富且具國際市場經驗的精英團隊及全球化融資的能力,成功發展爲飛機全産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在提供經營性租賃、融資租賃、售後回租等常規服務的基礎上,中國飛機租賃更爲客戶提供機隊規劃諮詢、結構融資、機隊升級、飛機拆解等廣泛的增值服務,爲客戶提供量身定製的飛機全壽命方案。

 

中國飛機租賃於2014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亞洲首家上市的飛機租賃商。集團總部位於香港,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馬來西亞納閩島、法國圖盧茲、愛爾蘭都柏林均設有辦事處。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